《未冷却的你》觀後感

哈哈哈哈哈哈哈,my虎虎写长评也超可爱,每次给我的评论都超可爱。
这个故事初次成型的时候特别粗糙,单纯就是想写个科幻,这个科幻要孤独要绝望要给角色以落寞还要给角色以希望,虽然里面好多科学性的东西都是我胡说八道,可是我真的尽力了,你们能够感受到我想表达的是我最开心的事情了。
宇宙还没荒芜,玫瑰还有很多,全都给你们呀

里虎:

 @越山丘 寫給您,謝謝您。

    


    

看這篇文時我經常忘記呼吸。

    

並沒有誇張,我是一個一緊張就會開始下意識屏住呼吸的人,閱讀全程我陷入一種流浪在宇宙的巨大孤獨和恐慌。

    

第一段開始就全是太空裡絕對而全然的孤寂,孤寂裡有執著不肯放棄的希望,就像這個周巡,妄圖在末日前種出最後一朵玫瑰花,僅是為了將太陽系最後一朵玫瑰花,送給久別而不知有有無重逢之日的關宏峰。

    

無邊的宇宙裡,人最自身的渺小以及有限的感覺會極度的強烈與真切,在閱讀《未冷卻的你》的過程中,切切實實地體會到這種感受;周巡在飛船上的獨白、對著末日加速來臨束手無策的關宏宇和汪苗、逃亡的人們、荒蕪的花田、廢棄的衛星城以及巨大的時常占據他們視野的日落,每一個拿出來都是巨大的孤獨和無望,每一個細節寫得太好了,我不得不看得很慢,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畫面。

    

細想一個人能為另一個人做的事真的很少,能持續的做還很難。

    

真的很難呀,想一想周巡的經歷:

    

“反正我感受不太好,这里太大,我掠过许多恒星闪烁的光芒时,发觉自己在这宇宙间都比不过一粒尘埃的大小。太孤独了,在你离开后的四十几年间孤独就开始在我心里生根发芽,蔓延过心脏,日复一日向着血液骨头间奔流,而更可怕的是在我出发后的这二十多年里,孤独成倍放大,现在已经要把我压垮了。”

    

分秒都要被孤獨壓垮的人,為了追尋不知道會不會見到的人,堅持了數十年,那有多難啊。 

    

還有關宏宇:

    

“为了这棵独一无二的花苗,关宏宇花了许久时间维修一代卫星城的人工太阳系统,这会儿正逢日落时分,夕阳沉入起伏的山脉,荒芜的天地间仅有关宏宇孤独的在看着他的花。他蹲下身,手杵下巴,想起自己能够计算太空中星系的位置变化、旋转速度、生死时间,还能够修出个人造太阳,可是确实是不会养花。他给玫瑰花浇上了今日的水,绝望的想这太困难了。”

    

他沒有出去尋找關宏峰,堅守在原地,一面知曉越發加速來臨的末日,一面聽著他頭疼的周巡的長篇大論,怕錯過哥哥的消息,他悉心照料他並不善照料的花,他等待著微渺的希望。

    

他們努力地持續做了那麼長時間,都是因為他們更願意相信關宏峰還活著,他還活著,所以他們必須做這些事,別無選擇。

    

最後的安排與劇裡非常契合,真的很喜歡。周巡孤獨漫長的流浪,厭惡外境和他自己,最後因為關宏峰而有了終站,開始是為了救關宏峰,最終還是關宏峰救了他。

    

關宏峰承諾關宏宇無論如何會找到他,而最終奮力克服一切困難,將他從永恆的冬眠裡喚醒的關宏宇,關宏宇永遠不會放棄他,總是會用盡一切辦法使他安好。

    

周巡追著關宏峰的光,而關宏峰的光投向關宏宇,引領著他來找他。所以最後“所有生命在末日降临过程中的惶惶不可终日都终于暂告一个段落,那些消失的、远去的、沉默的、张扬的生命,都要回来了。“

    

最後講兩段我印象深刻的段落:

    

“在末日临近的年代,没有人在意他俩。周巡期盼地老天荒,可是离别仍然准时到来。在这趟孤独的旅途上,他明白自己从未希望过看懂关宏峰,他只愿末日不要来,哪怕孤独永恒,只要彼此能够活下去就可以,无论是在时间流逝缓慢的类地行星上,还是在不知名的虫洞里,活着就可以了。”

    

在蒼茫的宇宙裡,在生與死之間,我是什麼感覺並不重要,只要你活著就好。啊這樣的愛啊。

    

“我就不懂我哥到底是看上周巡哪儿了?说动手,他打不过我,说讲话,他也没我嘴甜,每次发点什么东西来也不简明扼要点,说这么一大堆,没一句有用的。”

    

 我大笑出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愛使人盲目哈哈哈哈哈。(看來我也是盲目愛著周巡,他的每篇獨白我都喜歡)

    

喜歡的段落太多了,再寫就要把全部都截出來了。

    

 

    

很喜歡太太,希望你以後還是能開開心心舒舒服服地寫文。

-----------
不知道要打什麼TAG,就先,不打?

    


  
 
评论
热度(9)
© 越山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