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有只甜橙 [END]

《有只甜橙》


※腻歪倒牙

※心理活动多到翻江倒海的KO一枚

※这个短文真的不太好吃


※希望你们都能在有生之年里看完自己爱的人,哪怕走马观花。

※要好好活下去,因为未来都是最好的生命。

 


KO怀疑自己味觉失灵了。

炒菜间隙里他往外面瞧了眼——郝眉正坐在桌旁玩儿手机,小脸儿上满面愁容,手旁两瓶酒全都开了盖儿,颇有点今晚不醉不归的气势。

虎皮椒出锅,KO端着菜盘子出去,放到郝眉面前转身要走,郝眉从后头扯住了他的手臂:“这么多菜,你坐下一起吃!”

人听话坐下了,酒也被郝眉递过来,KO仰头喝一口,再不动声色瞅瞅在给自己鼓劲儿打气的郝眉。


哎哟,这酒怎么甜到粘牙,还是橙子味儿的。

求问味觉紊乱的厨师应该怎么继续职业生涯。


KO苦大仇深,咕咚咕咚把酒喝了个一干二净。


牙粘得都张不开了,这回真成面瘫了。


1.

味觉紊乱的KO还是找到了生存之道,他辞了厨师去当程序员了。平日里工作开始加倍忙碌,饭总也不能准点吃,忙里偷闲想得起了来一口,忙里偷不到闲就得放工了才能觅食,觅的食种类不多,但也不挑剔,好养活,一人吃饱全家不愁,不过他最近味觉紊乱更加严重了,跟郝眉一块儿吃饭的时候食物里的橙味儿也在晋级,从11度橙几乎要甜到了13度橙,他苦恼极了,想哪天不做程序员的话,厨师这个老本行可能也回不去了。

KO在公司不远处租了个小单间儿,和郝眉那房子隔街对望,时间挑的好了出门儿就能见到郝眉一起出门,可是不能太光明正大,所以就也从来没透露过自个儿现在住哪儿。

这天星期五,公司这周搞定了大案子,周末得了双休,所有人欢呼雀跃,刚到下班点就跑没影了,KO收拾好东西,默默盘算着去买些什么即食品打发周末,正起身要走手腕就被冲过来的郝眉一把捏住了:“咱们去吃那家烤扇贝吧!看看你能不能偷艺!”KO看看自己被捏住的手腕再看看笑嘻嘻的郝眉:甜得黏牙,难受。


“嗯。”


这天吃烤扇贝的时候KO吃出了13度的橙味儿,甜到倒牙,黏黏糊糊,看看对面的郝眉吃得不亦乐乎,丝毫没觉得味道有哪儿不妥当。

KO想郝眉可能很喜欢吃甜的吧,不然怎么这么黏牙呢?


“怎么样!能不能偷艺!”

“嗯。”

“那周末我可就点餐了啊!”


KO头回要尝试做带甜味的烤扇贝,心里在打鼓,可看看郝眉亮晶晶的眼,牙又开始粘乎了。


“嗯。”


2.

KO洗菜的时候见对面公寓楼上郝眉到阳台来晒太阳,郝眉摆好躺椅,伸个懒腰,腰间露出一截儿白白的肚皮,KO想到自从自己辞了厨师,就没顾上餐餐给郝眉做饭,自己即食品打发就算了,可是郝眉这么瘦,不能随便打发,他甩甩手里番茄上的水珠,更加苦大仇深了。


吃什么都是甜橙味儿的,能给郝眉做出什么吃的来。

当厨师烦恼,不当厨师也很烦恼。


切了番茄打好鸡蛋,KO倒油热锅,刺啦刺啦的声响里三下五除二炒好一盘儿番茄炒鸡蛋,装盘的时候对面阳台上的郝眉又回屋去了,剩张孤零零的躺椅在那儿吹着风。

KO面瘫脸低头尝尝番茄炒蛋。


诶?没甜味儿了,也不黏糊牙了。

味觉好了?


郝眉拿着书走出来,软绵绵窝进躺椅里,明明一米八的个子这么看上去就是小小的一点儿。

KO偷偷打量他,考虑得想办法给郝眉端正三餐,把肉养起来,边思考边继续吃番茄炒蛋。


哎哟,13度甜橙,牙要倒了。

可愁死了。


3.

沉溺在全世界的甜橙味阴影中无法自拔的KO还是上门服务了,为了郝眉能多长二两肉,为了能搞清楚自己为什么味觉紊乱,也为了……试试看能不能吃出14度橙的甜味来,他拎着大包小包的菜敲响了郝眉的家门。

门被打开,门板后面露出个乱糟糟的鸡窝头脑袋,郝眉半闭着眼魂游天外。


“你怎么来了?

“来走后门。”


屋子里乱得不像样子,满地都是郝眉的鞋子衣服裤子,KO心里有些嫌弃,想这么好的一只橙,地里却那么乱,他动动鼻翼,还嗅到空气里似乎飘着甜橙味。


完了,嗅觉也紊乱了。


郝眉喜欢吃糖醋排骨、蛋黄焗鸡翅、鱼香茄子、水煮鱼片、炒年糕、炒毛蟹等等等等,反正姑且可以算是好吃的都爱吃吧。不过郝眉本人在面对这些的时候心中很是感慨:明明我原先也没有很爱吃这些东西啊,这很奇怪,想着就打算伸手捞鸡翅,被对面人恶狠狠用筷子打了手背。


“洗手。”


郝眉洗手出来吃饭,先啃鸡翅,再吃鱼片,年糕也来点,毛蟹也剥上,吃得不亦乐乎。KO问他好吃吗?他塞着满嘴的菜顾不上回答,只能嗯嗯嗯的点头,KO看他吃得高兴牙又开始粘乎了,就着空气里飘散的橙味儿KO扒口白饭,得偿所愿,今晚甜到了14度,距离掉牙只差一步。


这就很糟糕了,一面对郝眉就粘乎牙,这日子得咋过?


“我决定住下来。”


郝眉挺着吃饱的肚子手和嘴上沾满了油,他有些没反应过来。


“啊?”

“饭我做,碗我刷,地我拖,衣服我洗。”


最重要的是面对郝眉就黏糊牙,甜到不可救药。


“我什么都会干,你要不要我住下来。”


郝眉仰着脸,回味下鸡翅和鱼片,天真无邪的点点头。


“要。”


4.

后来呢?

后来KO回到了老本行,他还是味觉紊乱吃什么都是甜的,他退掉了与郝眉公寓隔街的小出租屋,开始了与甜橙郝眉的同居生活。他偶尔上网看看关于恋爱的东西,就看到了诸如每个人会有不同味道信息素的相关脑洞,他想自己也不是个A,郝眉也不是个O,哪儿来的什么信息素。

郝眉窝在阳台的躺椅上睡着了,胸口还铺着本书,T恤被撩起来半截儿,露出了白白的肚皮,KO关上电脑走过去,想自己确实把郝眉养胖了,他低头去拿书,若有似无嗅到了一丝甜橙味,怀疑可能郝眉是只橙子精,14度甜橙的那种。


搞半天这不是味觉紊乱的ABO故事,可能是个妖怪志异。


他弯下腰把养胖的郝眉抱起来,品着满满的橙味儿把人抱回了房。


郝眉半梦半醒揉揉眼睛:“KO?”

“嗯。”

郝眉摸摸身上书没了,还多了条凉被:“我在哪儿呢?”

“你的房间,闭眼,睡觉。”

郝眉合上眼:“哦。”


KO顶着面瘫脸想自己的世界观没救了,那就这样吧,冰糖橙也挺好吃的。


-END-  


 
评论(3)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越山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