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 过度 (END)

1.

帝都从今天午后时就开始下雨,断断续续、稀稀拉拉的,下到六点左右时突然妖风大作,瞬间变化成大暴雨,郝眉趴在办公室窗口往外瞧,天地都是烟雨朦胧,时而夹着几声暴雷,异常壮观。不过壮观的暴雨和致一的这群加班狗没什么干系,毕竟天晴时他们在这屋里加班,暴雨时他们还在这屋里加班,风风雨雨的威力还是无法捍动加班的码农们的。


“谁手里暂时没活儿?”


肖奈站在办公室门口冲外面扬着手里一沓文件,于半珊丘永候都在做代码,抬头都来不及,就只有郝眉一个人跑了过来。


“老三怎么了?”

“早上递给易风的资料没齐,把这份关键的策划案落下了,他们的人晚上八点半的飞机,七点前必须要送到。”

郝眉抬头看钟:“现在六点一刻,我去送吧,我手里剩下的活待会儿让KO做。”

肖奈把文件交给郝眉:“下班高峰期,路上堵的不行,你必须想办法送过去。”

郝眉拍拍胸口:“我骑电瓶去!”


KO拿着热好的番茄牛腩煲回到办公室时郝眉的桌子是空的,他四下扫了眼,发现连郝眉的影子都不见。写程序卡壳的于半珊正爬桌上发呆,见KO一言不发站在郝眉桌后摸着手机打算打电话,连忙开口叫停。


“KO你别打了,郝眉去送文件了,赶时间他骑电瓶去的,他在路上估计听不到电话。”

KO瞥眼窗外肆虐的狂风暴雨:“雨很大。”

“诶,你别担心,咱眉哥骑车可溜了,大学时候他骑那破电瓶车风驰电掣的,整个一庆大秋名山车神!这点雨不算啥,就是他的那块儿程序还有个尾巴要收,时间也不早了,KO你替他做了吧。”


郝眉都已经出去好一会儿了,KO想他顶着风淋着雨的骑车肯定挺难,可是这事不重要的话他也犯不着丢着车不开非要骑电瓶,思及此,KO担心归担心,也还是坐下开始给郝眉的工作收尾,就是估计等他回来,牛腩就还得再去热一遍。


2.

郝眉这一去,起码要到八点多才能回来。KO已经把工作做完,给郝眉收拾了办公桌,把他抽屉里没吃完的零食给清理掉,最后关机收包,一旁的于半珊也做好了,他刚想要欢呼下班回家的时候手机嗡嗡嗡狂震,上面好死不死闪的还是郝眉的大名,KO收完包端着那盒牛腩去茶水间,于半珊观察会儿,确定KO是去热牛腩一时半会儿不会出来才接起电话。


“美人儿,你家KO还在边儿上呢,你啥事儿非得打电话给我?”

“不要瞎扯了,愚公你赶紧开车来接我,我在易风写字楼的大堂等你。”

“啥?你不是骑着电瓶车的吗?”


郝眉浑身湿淋淋坐在大堂沙发里,刘海儿被淋成一缕一缕的贴着脑门儿,左手不自然的蜷在身侧,整个人冷到打颤。


“你眉哥我受了工伤,出门急也没带钱,你开车来送我去医院。”

于半珊嚯一下站起身,他赶紧掏钱包掏钥匙:“别慌别慌,哥哥现在就来接你。呃,KO他……”

“别告诉他!你赶紧来,我要冻成冰棍儿了!!!!”


郝眉平生第一次意识到出门不看黄历的下场是什么,他来的半途上按照预算好的最短路线走,穿出立交桥后就进了一条小街,之后用最快速度穿出去再过两条大路就到易风的写字楼了,好死不死,刚进小街不到两分钟,就碰上大货车违章开到这条破街上来了。风大雨大,他披着雨衣,戴了个安全帽,视线本来就受阻,货车从后面大门转出赶上来的时候他躲都没处躲,生生被车后挂钩直接给带水沟里去了。郝眉挣扎着爬起来,左手掌刚触地,手腕就钻心的疼,根本就沾不得地,电瓶车斜躺在身旁,前头的挡风板右侧被摔裂了,还好文件他包的严实,从车子上飞进了水洼里也安安全全没有渗水,郝眉心里不服气,自个儿送个文件还送出工伤来,走都走到这儿了,要是文件还不能按时送到那就真是没天理了,就这么郝眉单手操作电瓶车,硬是咬着牙在六点五十的时候到达了易风公司。

于半珊用最快的速度接了郝眉送到医院去,郝眉在路上一叠声的问他KO有没有注意到?KO不会知道了吧?于半珊气死了,找医院租了个轮椅推上郝眉就往放射科跑,边跑边冲他嚷嚷不要再啰嗦了,出来时候特意说的是下班吃饭去,KO那个人满心满眼里只有郝眉,难道还能来关心他于半珊到底是不是下班是不是去吃饭!


“我的眉哥,你手还吊着呢,快安静会儿,待会儿嘴再给说破皮了。”

“愚公你把我药费单子全给收好啊,我还得回去找老三报工伤!”

“快得了你,到你了到你了,快去照片。”

“那个,哥,我右脚也扭了,你和医生说没……”

……


3.

KO热好牛腩坐在办公室里等郝眉回来,可是他面无表情瞪着挂钟,眼睁睁看着时针从七点走到八点,分针正在缓慢的从十八分向十九分前进,他第五次给郝眉打电话,但是仍旧是石沉大海,对面还是不接。热了两遍的牛腩又冷了,KO有些急,今天狂风暴雨郝眉骑着电瓶车出去就是个很不安全的举动,偏偏现在这么晚了人不见电话也不接,他把盒子扣好码进包里,公司里除了肖奈还在以外其他人全都下班了,KO联系不上郝眉坐立不安,思来想去打算去找肖奈要个易风的电话问问郝眉究竟人还在不在那里,可是他刚敲响肖奈办公室的门,里面肖奈也凑巧拉开了门。


“KO你上医院去,郝眉受伤了,于半珊在那儿,你过去联系他。”


于半珊和郝眉同居这四年来是真的从来没佩服过郝眉一次,今天是真真切切的打从心眼里服气了,郝眉这人生了张娃娃脸,看上去比实际年纪小了大截,平时打打闹闹,蹦蹦跳跳的,没成想这人这么能忍,为了完成工作,左手腕骨脱位,右脚扭伤居然还能咬牙硬撑着把文件送到位才给于半珊求助,于半珊取了X光片后边在心里默默夸郝眉边往病房走,回来见到郝眉正盘腿坐在病床上吃糖,他左手吊着不上不下,一只手又剥不开糖纸,所以于半珊正好就撞见他牙手并用在和糖纸抗争。


“我的眉哥,你上哪儿搞的糖!你明早要手术呢你知不知道!”

“啊?我在你外衣口袋里摸到的,手术也不能让我饿着啊。”


于半珊没好气的把郝眉手里的糖夺走,他把X光片塞到郝眉怀里,告诉他医生已经给他排好了明早八点三十动手术,今晚就好好呆医院,交代完就拎起包拾起之前带来给郝眉穿的外衣一副准备走人的模样。


“诶?你这是要走?”

“眉哥,我们虽然有共浴的情谊,但是我并不想和你有共床的情谊,你自己好好住着啊。”

“哇,于半珊你不能没人性啊,我饭也没吃还受工伤,你还不来陪床你这对得起我吗!”

“哦,有人给你陪床,KO马上就到。”


郝眉霎时就噎住了,这才刚进医院多久KO就杀来了,于半珊这个卖友求荣的人,太可耻了。


“说好不告诉KO的!你通风报信!”

“诶,我发誓我没说,我只告诉了老三,老三有没有告诉他我就不知道了,眉哥你这住院也回不了家,迟早还不是得让KO过来,总不能真让我和猴子来给你陪床吧。”

郝眉瞬间背都塌下去了,低着头絮絮叨叨的说:“那我不是怕KO担心嘛,再说了,我这从小到大都没做过手术,你们在我还能撑着不怕,KO来,我就撑不住了……”

“嗯,我在。”


话匣子卡壳了,郝眉猛地抬头见脸色发黑的KO就站在病床边,于半珊那个混蛋脚底抹油遛得一干二净。郝眉看KO脸上是一如既往的没表情,可是从神色来说就是很难看,他手里拎着包,外面雨没停,KO的外套和头发上都稀稀拉拉沾着些雨水,郝眉眨眨眼,有点害怕,脚蹬着床想往床头挪,一时忘了右脚还有伤,疼得立马嗷了声。KO放下东西坐到床沿捏住他的脚踝,低头细细打量了下,踝关节处肿了个鸡蛋大小的包,红彤彤的。


“那个……不疼,我摔了以后还把文件准时送过去了呢,人家易风的小姑娘就看到我脚崴了,都没看出来我左手也伤了。”


KO不言语,他放开郝眉的脚,倾身去包里找饭盒,牛腩他完完整整背来了,郝眉没吃饭还受伤,他得先解决这个问题。


“牛腩冷了,我待会儿回去一趟。”

“你别去了,我不能吃,明早八点半做手术。”

“我回去重新做,明天可以吃的时候吃。”


说着就起身要走,郝眉急了,慌忙去扯他衣角。


“你别去你别去,你就陪着我就行,明天要吃就明天再说!”

“……”

“我都不敢打电话告诉你,就一来怕你担心,二来……本来我真没多疼,还能单手骑着那破电瓶把东西送过去,但是你看你现在一来,我就疼得不得了……手也疼脚也疼,你说这不就是个腕骨脱位嘛,骨折都不是,怎么疼这么厉害。”


有人说活这一辈子要遇到许多苦难,最坚强的时候就是一个人去扛,咬着牙,再大的灾,一个人闭闭眼就扛过去了,但是就是见不得亲近的人来陪着自己。郝眉可怜兮兮扯着KO的衣角不松手,他傍晚淋湿的头发干了大半,现在服服帖帖的挨着额头,左手吊在胸前,右脚肿得皮肤发亮,他看着就觉得自己委屈,见到KO就是委屈刚刚流出心尖,说上几句话就是委屈得要把心都包起来了,他吸鼻子眨眼睛,心里酸不溜丢的难受的不行,伤处也疼,疼得他龇牙咧嘴想哭出来。


哪儿受过什么苦啊,就算被针扎了,在KO面前他也能跟骨折痛成一个级别。


KO也不走了,他把自己的衣角抽出来,然后握着郝眉的手再去摸摸郝眉的头发,已经干的差不多了,额头温度摸上去也是正常的。


“明天想吃什么?”

“番茄牛腩煲!今天都没吃上,你还没吃饭呢吧?你赶紧去弄点吃的去。”

“嗯,待会儿去。还疼不疼?”

“疼啊,所以你不能走。”

“嗯。”


郝眉看KO脸色恢复了,就又乐了,他手腕子和脚踝疼得厉害,比在于半珊面前时还疼了十倍不止,可是又觉得疼就疼点吧,KO就坐在面前呢,也挺好的。


“你明天跟老三请假,然后得和愚公把我的药费单子什么的拿回来,咱们算算去和老三报销。”

“嗯。”

“你去吃东西的时候顺便跟医院租个小床,你晚上就在医院陪我。”

“嗯。”

“好了,我说完了,你现在要说什么?”


KO捏捏他的手心。


“以后要第一时间告诉我。”

“好。”

“别怕疼,我在。”


-END- 


梗来自微博:在重要的人面前委屈百倍,一秒都撑不下去

 
评论(8)
热度(222)
© 越山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