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nfield Chase - Hans Zimmer

梦里是半夜,我家三楼走廊的玻璃窗全没了,光秃秃面对着大山坳。山坳里有月亮,那个月亮是黑的,挂在山坳中间的一个小丘顶上。我在走廊上看,认为这不大像月亮,没有月亮是黑的,它带着山坳一起变黑,弥漫在周身的是意味不明的黑暗。我去房里找手机,要拍一拍这个古怪的月亮,我拿着手机从侧面看过去,发现这个月亮不是月亮,是个地球,是个黑色的地球,它在抖动旋转,面上有海洋有陆地有植被,可是它是诡异的黑色。
山坳里有人要捉住这个地球,他们用巨大的网兜从小丘顶上伸出去下套,地球很恐慌很野蛮,它野蛮的飞起来,裹着一身黑色飞向我家——我爸坐在客厅里,他垂垂老矣,低着头,身子坐不直。那个地球就撞进来了,撞到了我爸的身上。
整个世界的颜色就是这个黑暗的地球的颜色,我在它落下去的时候,电光火石间看到我幼年时候所见的年轻的父亲,父亲骑着永久单车,沿着一条白线往前走,他跟我说:小x,我去上班了。
我在梦里面哭得声嘶力竭,我声嘶力竭跟人喊:原来人死的时候真的会看见过去的!真的会看见的!


2019.2.3

这个梦可能成真了一半,离去的不是我父亲,是我母亲。

 
评论
热度(18)
© 越山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