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5

1995年8月,张少年在出租屋最后看了遍《大话西游》,还是没结局,色情片替代结尾,他又懒得去买新碟,害怕又遇到中间内容被替换的局面。
他打开机子取出碟片,用个小封口袋套上。这些盗版碟都懒得在外包装上下功夫,用劣质的硬壳塑料盒给套上的那还算是精装了,多数都是用这种塑料封口袋装的。张少年收拾背包,把碟塞进去打算据为己有。

陈先生还没看过,他也没时间看,朝九晚五的上班,夜里还能和张少年插科打诨,偶尔去饮杯酒还吃碗刨冰。

在拉上背包拉链前,张少年又把碟片放回了VCD机上头。陈先生答应送他去机场,因此他抱着个巨大的背包坐在楼口等。他生得瘦,身量单薄,沉重的背包衬得他越发清瘦。
期间房东婆婆上楼路过他身边,用客家话同他打招呼。张少年听不懂,见房东婆婆笑就也礼帽性会笑。

“阿婆是在夸你啦,缘投哥。”

回来的陈先生隔着十几层台阶给他做解答,张少年抱着背包起身。

“哦,谢谢阿婆。”

他俩在巴士上不说话。傍晚时分的大街上几间店铺接二连三亮起霓虹灯,陈先生给他抱着包,他倚在车窗上睡着了,脑袋磕着窗玻璃,一顿一顿的。

1995年的台湾垦丁,张少年在夜里要飞回北京去。
明朝太阳再升起,阁楼里便又只剩下陈先生一人了。

陈先生想起海边的灯塔,想问张少年大海看够了吗?垦丁不漂亮吗?旱冰还没学会呢,刨冰没机会吃咯,寻呼机还会坏的,他还没看《大话西游》,紫霞仙子和至尊宝怎么样了?
他抱紧了包,问不出口。

二人在安检口分别,张少年背回了自己的包,巨大的飞机轰鸣声自屋顶掠过。

“我走了。”
“嗯,好,再见咯。”

张少年走出去几步又返身。

“大话西游我放在VCD机上头,你一定要看。”
“好。”
“旱冰你学会了吗?”
“还没。”
“攒钱买大哥大啦,寻呼机不方便。”
“很穷诶。”

张少年眨眨眼,他若有所思,却又干脆利落。

“我在北京很有钱,你来找我。”
“知道知道,还有四合院的是不是?”
“是,四合院儿!”
“真的假的哦。”
“骗你的,我走了,再见。”

张若昀走进排队的人群,陈柏霖向他挥手。

只距离一张机票钱,比买大哥大便宜。
攒起来应该很容易。

“你答应我的,我去了要住四合院哦!”

张若昀背对他,抬高了手在半空摆了一下。

“好,答应你的。”


*缘投哥:en dou guo 帅哥

 
评论(4)
热度(43)
© 越山丘|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