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1

每周二下午,张少年都会雷打不动在出租屋里看个电影。
他翻箱倒柜找陈先生的藏品看,从被插入了歌曲串烧的英雄本色看到花田喜事,再看到情书,最后看到大话西游。虽然都是质量差得可以的盗版碟,不过张少年讶异于陈先生还挺赶得上电影潮流,这些藏品全是当年的新片。
在出租屋住了整个夏天,张少年将这些碟片全部看完了。陈先生不补新碟回来,他就周而复始的看旧碟。

“能不能麻烦你下班买个东西?”
“啊?”

陈先生正在玄关换鞋,他成天的穿一双破旧的帆布鞋,鞋带起毛,很难穿进鞋帮去。因此每天花在这双鞋上的时间都不算短。

“你这儿没有大话西游的下部,大圣娶亲。能不能买回来补上?”
“我买的都是盗版的哦,你确定你没问题?”

张少年在按电视机调台。陈先生这台电视机可以收到的频道屈指可数,绝大多数是台语频道,张少年可怜巴巴听不懂。

“没关系,你买回来我就看。你收着的这些我都看完了。”

一位嘴上说自己在北京有四合院的有钱公子,舍得为陈先生买个寻呼机,舍不得买街边两块钱一张的影碟。
终于穿好鞋带的陈先生妥协了,表示会把碟子带回来。
张先生放弃换频道,拆了茶几上一包跳跳糖。拇指食指从包装袋里撵出一把投入口中,糖在牙齿间疯狂跳跃的同时他专注的舔了舔手指。

“我去上班咯。”
“再见。”

《大话西游》反响很惨淡,据说还亏了票房。不过张少年很喜欢,他喜欢紫霞喜欢白晶晶,颠来倒去看了三遍上部后,终于在某个周二下午收到了下部的盗版碟,他乐滋滋的看了。
陈先生中途换班回来打开门,见到一个对着电视机泪眼婆娑的张少年,而VCD机还在运作,电视屏幕上是——色 | 情镜头,男女交缠在一处,女性还在大声呻吟。
张少年没料到陈先生突然回来,他攥着纸巾擦眼泪,都还未做何表示就见陈先生旋风般跑到电视机前用身子挡住了屏幕。

“你做什么?”
陈先生尴尬笑:“没,没有啦。”
“都是男人,看这个需要遮吗?”
陈先生尴尬搔头顶:“是哦,好像也不需要哦。但是你哭什么?”
张少年用纸巾吹了鼻涕,含糊不清的回答他:“你下次不要在这家买碟了,上次英雄本色赠送小虎队歌曲串烧,这次大话西游赠送色 | 情片。”

陈先生连忙蹲下身打开机子取出碟来——还真的是大话西游。

“哇,这家老板这样做也有够亏本诶!这种珍藏片子应该都不止这个价钱诶!”

张先生丢掉纸巾,擦干眼泪。

“刚看到孙悟空从水帘洞醒来,后面好像还有的。”
“那我下次换一家去买。”
“不用了,意中人已经身穿金甲圣衣来把紫霞仙子接走了。”

“诶,为什么你每周二下午都看电影?”

张少年躺在躺椅上看发霉的天花板。

“内地周二下午没有电视。以前,我都只能看院儿里的树。”

现在,还有电影与你。

 
评论(10)
热度(80)
© 越山丘|Powered by LOFTER